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精彩分享>详细内容

精彩分享

我是你永远的守护天使 ——唯锦苑幼儿园开展防暴力入侵安全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9 16:23: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幼儿园安全各项工作,提升师生防恐防暴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恐怖事件的处理及幼儿有效避险的能力,2021年39日上午,唯亭街道唯锦苑幼儿园总园和悬珠分园分别开展了校园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为确保活动的真实性,幼儿园特别邀请辅警人员装扮“坏人”。

活动开始前,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防暴演习方案,园长召开了部署会议,让每名工作人员都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与任务,后勤主任对教职员工进行了演练过程的知识技能培训。

5.jpg

一名"歹徒"试图强行入园。门卫保安、辅警人员立即进行了拦截,同时发出一键警报信号通知属地公安部门,后勤主任在广播站发出全园应急避险信号。

1(1).jpg

与此同时,全园师生进入戒备状态,在教学楼过道、或户外活动的教师听到预警信号后迅速带领幼儿按既定疏散路线撤离到安全教室,并迅速关紧门窗,取桌椅堵住门口,并拿上防护工具,将门顶住,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防止歹徒破门而入伤害幼儿,并让幼儿到桌子底下或角落里进行躲避。

2(1).jpg

几分钟后广播站通知危险解除,歹徒已经制服,全体集合操场,各班教师汇报幼儿人数。两位园长分别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幼儿进行心理安抚。各班老师回班后结合演练情况,对幼儿进行进一步心理疏导及预防暴力的知识与技能教育。

3(3).jpg 

一直以来,我园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防范未然。此次防暴力应急演练活动,不仅加强了门口安保人员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安保人员的职业技能和教职工面对恐怖事件合理处理、有效避险的逃生能力,为平安和谐的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幼儿的人身安全起到积极作用,为孩子们营造出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